Joking秦择

绘旅人
APH联五
MBTI-infj
奥比岛
恋与深空
世界之外
忘川风华录
王者荣耀

Orphans of time

是龙星√

偶然生出的一点点灵感,有人看的话也许会写下去

语无伦次预警,烂文渣笔预警,极度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她是一段被系统废弃的代码,代号“顾星海”。

 

系统第一次发现她的时候,检测到她不是病毒,所以并没有将她删除。

系统自动生成了一个名为“星梦酒吧”的限制程序。她只能在这个程序创造出的空间里打转。

白天没有人注意到她,因为光照不到暗处;黄昏也没有人注意到她,因为光在照着别人。只有夜晚的时候,酒吧的人多了,形形色色的人陆陆续续来了,这时候才有了些酒吧里独有的风景,让她能嗅到点烟火气。

就是这样。酒吧里的事一天天重复播放。她有时好奇会问那些醉酒的人为什么喝这么多酒,为什么哭得那么痛彻。醉汉醉女们自然是不愿陈述。一通语无伦次后,那些人不是自己走了就是被朋友扛回家了。一觉醒来,再没有人记得前夜那个好心的女孩。

 

直到那个灯火通明的夜晚。

 

似乎是之前的乐团因为薪水问题和老板生了冲突。总之酒吧乐团换了。新来的乐队叫幻夜龙骑。

龙灏天是幻影龙骑的主唱。身为一个天生的音乐人,他最注重现场感。他想要更多人听到他的歌,更想要听过他歌的人都能站在自己的舞台中央,做自己的主唱。

 

这些人自然也包括顾星海。

所以龙灏天会让角落里的顾星海一起演唱是让她完全没想到的。

 

“愣着干嘛?上来啊!”

这一声呼唤是猝不及防,也是未曾设想。她以为没人能看见她——也确实如此,因为光不曾莅临。

 

独自坐在角落里听了不知多久的乐声,她也是暗自哼唱过的。没人说过她唱歌好听,因为没人为他驻足倾听。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。而此时,聚光灯下,所有在场的人,都腾出一点时间留给她。

那夜星空如何,她在酒吧里看不到。但星梦酒吧里的欢愉使她成为了自己的星星。

 

凌晨的时候,幻夜龙骑收拾好行头打算回去。

 

林姐先注意到她了:“有事吗?”林姐笑起来很温柔,说话声音也很好听。

“今晚你们还来吗?”顾星海平时不怎么说话,自言自语倒是家常。

龙灏天这会儿刚背上吉他,看见顾星海忙凑了过来:“哟,我的粉?”

20岁的小伙子刚刚踏上社会没多久,身上满满的青春活力和她平时看到的醉汉们大相径庭。

“我很喜欢你们的歌!以后可以常来这里吗?”

“当然。幻夜龙骑可是要进军娱乐圈的,这个酒吧就是我们的起点!”小伙子说的很自信,也发自内心为自己拥有了第一个粉丝而欢呼。

“谢谢你们!”

她不是一个脆弱的人——虽然她甚至不一定算得上是人类——所以她绝不是在逃避。她慌张跑开。

 

那束光太过温暖太过焦灼太过瞩目,她还不敢靠的太近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